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夜烤肉 澄清湖9點清場

澄清湖正進行環湖路人行步道整建工程,今年中秋連假取消延長時段,維持正常晚間九點清場營運時間。(記者黃旭磊攝)

澄清湖正進行環湖路人行步道整建工程,今年中秋連假取消延長時段,維持正常晚間九點清場營運時間。(記者黃旭磊攝)

2015/09/22 06:00

今年首度取消延長時段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澄清湖風景區在十年前曾是中秋烤肉聖地,今年中秋連假首度取消延長時段,營運時間維持正常晚間九點清場,不過,據了解,儘管受登革熱影響,今年預定烤肉人潮頗為踴躍。

澄清湖往年於中秋連假延長到凌晨十二點關園,今年首度取消延長時段。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觀光課長葉淑芬說,往年中秋夜當天均會延長開園時間供民眾賞月,但今年正進行環湖路人行步道整建工程,由於夜間光線不足,為顧及入園民眾安全,今年中秋節夜間將暫停開放。

逢連假 28日照常開放

葉淑芬表示,澄清湖風景區原訂每星期一休園,因九月廿八日(星期一)適逢中秋節連續假期,當日將照常開放,並比照平日售票至下午六點,六點後遊客只能出園而不得入園,晚上九點前所有遊客須離開園區。

據了解,烤肉區有一百廿個爐,今年連假三天爐區預定情況踴躍,烤肉區每爐一百元清潔費,門票部分,高雄市民憑身分證入園免費,外縣市民眾全票一百元、半票五十元,小汽車門票假日每次一百元、機車卅元,園內樹木林列,葉影斑斑,湖面幽靜,中秋明月高掛,確能營造賞月幽情。

除了澄清湖,不少民眾選擇到市區公園烤肉,根據「高雄市公園管理自治條例」第十五條規定:「公園內不得曝曬衣物、烘焙烹煮食物、餵食流浪犬」,條文所謂「烘焙烹煮食物」泛指烤肉,養工處往年多採勸導方式,並沒有在中秋夜開單紀錄。

官員表示,多數民眾經勸導會收拾起烤肉用具,離開公園綠地,少數民眾賴著不走,等到員警到場早就逃走,因此從未有開單紀錄,倒是澄清湖場域寬廣又提供公廁,月到中秋,若有公司行號、家庭聚會邀約,幾乎都會想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