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倪重華現身南瓶 志工堅持與柯對談

昨晚9點,文化局長倪重華突然現身南瓶,與志工們溝通一小時左右。(記者游蓓茹攝)

昨晚9點,文化局長倪重華突然現身南瓶,與志工們溝通一小時左右。(記者游蓓茹攝)

2015/09/20 06:00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選舉時,曾承諾會全區保留「南港瓶蓋工廠」,但上任後卻照常開發、進場拆除。南港瓶蓋工廠守衛隊志工前天開始進駐廠內,已停工一天;而昨晚九點,文化局長倪重華突然現身南瓶,與志工們溝通,雖未能達成撤出廠區的共識,但志工答應今天下午三點半與地政局土地開發總隊隊長對談,認為倪雖有誠意,但資訊不足,依舊要求與柯文哲對談。

記者昨在南港車站百貨用餐結束,巧遇倪重華突擊現身南瓶;倪在市民大道側、南瓶後門,隔著欄杆與志工對談,雙方對話約一小時左右結束。

守衛隊發起人林怡君表示,肯定局長親自前往關切,但應更全面了解南瓶面對的議題,畢竟裡面有文化資產與老樹,遭到拆除工程損壞,文化局應該要介入表態,而不是讓志工們肉身守護。

林也說,目前有民眾、議員等人會送來水、食物及睡袋,與多名志工輪班在工廠內守護;不過,土開總隊不讓他們搭帳篷或使用發電機,大家雖辛苦,但仍會堅持到柯文哲願意接見對談。

倪重華受訪時低調表示,僅是在附近參加華山影展活動後,有朋友建議他前往,他也認為要來關切、與志工隊對談,盼能解決彼此爭議,讓志工撤出休息、各退一步;但徵收土地有補償的需求,現在政府也很難為,已協調土地開發總隊隊長今出面對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