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博狀元餅 5千人「聚賭」

金門中秋博狀元餅鄉鎮賽開博,汶萊僑領林國欽(左三)首次返鄉試身手。(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中秋博狀元餅鄉鎮賽開博,汶萊僑領林國欽(左三)首次返鄉試身手。(記者吳正庭攝)

2015/09/20 06:00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年度盛事「中秋博狀元餅」,昨天提前在各鄉鎮陸續開博,鄉鎮賽決賽狀元王頭彩大獎為五十吋電視,最後產生的狀元、榜眼、探花,將代表金門參加廈門、泉州、鼓浪嶼等地博餅。

今年取消中秋總決賽

今年博狀元餅規模大幅縮減,往年中秋節「狀元王」總決賽取消,其他遊客體驗、網路賽事及鄉鎮賽仍維持,逾五千名民眾熱情參與。

鄉鎮賽從烈嶼鄉起跑,席開八十八桌,旅居海外汶萊僑領林國欽首次返鄉「聚賭」,開心之外,也強調要把這項娛樂帶回僑居地推廣。

其他鄉鎮不遑多讓,少則八十八桌,金湖鎮還達到一百二十桌,包括縣長陳福海在內,鄉親度過可以盡情「公開賭博」的週末。

縣府觀光處長王中聖指出,中秋博狀元餅在金門有三百多年歷史,是先賢將科舉功名融入遊戲規則,使子弟明白秀才、舉人、進士的進程及探花、榜眼、狀元的排名,寓教於樂的民俗文化活動。

縣府自十三日至二十七日推出的網路博餅,提供網友可隨時參與金門博餅,博中狀元的民眾還有機會抽中台金機票等大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