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女餐飲科 助憨兒趕製月餅

勞工局長王鑫基(右二)也加入協助行列,幫忙製作中秋節月餅。(記者林孟婷攝)

勞工局長王鑫基(右二)也加入協助行列,幫忙製作中秋節月餅。(記者林孟婷攝)

2015/09/19 06:00

〔記者林孟婷/永康報導〕中秋節即將到來,台南市政府勞工局立案輔導的展翼烘焙庇護工場,最近湧進訂單,為了減輕憨兒們的工作負擔,長榮女中特別安排餐飲科學生前往擔任義工,陪伴學員們一起做月餅。

長榮女中餐飲科三年級學生,平常在校期間學習中、西餐各式餐點及飲料調製等實作課程,每年中秋,師生都會自製月餅做為學校的伴手禮,但並不對外販售。昨天學生們換上自備的烘焙服裝加入趕工行列,展現專業,陪伴展翼烘焙學員們一起趕工。

長榮女中校長蔡玉敏表示,技職學校除培養學子一技之長,希望也能對社會有所回饋,特地安排此次支援行動,希望讓學生從中體會生命教育。

展翼的員工共有十二位,前往支援的長女學生也帶了一些親手做的餅干與學員們一起分享,彼此交換心得及製作技術。學生說,過去以為身心障礙團體都是仰賴政府補助,現在才知原來他們都是靠自己的力量自立自強,「他們真的好棒」。

展翼烘焙坊表示,今年受到不景氣影響,中秋節禮盒訂單數比去年少了兩成,尤其企業界的訂單量明顯變少,但學員們卻不氣餒,希望能做出健康美味的中秋節糕餅產品回饋顧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