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濱工程損民宅 出動神明抗議

七股鹽埕里民抗議台61線七股溪橋段工程,施工時損及民宅與廟宇建築,拉起白布條抗議。(記者劉婉君攝)

七股鹽埕里民抗議台61線七股溪橋段工程,施工時損及民宅與廟宇建築,拉起白布條抗議。(記者劉婉君攝)

2015/09/19 08:00

〔記者劉婉君/七股報導〕台六十一線西濱快速公路七股溪橋段新建工程,造成鄰近的七股區鹽埕里廟宇、近七十棟民宅牆壁、地板受損,居民與包商兩度調解無法達成共識,昨天請出神明封路坐鎮,約百名民眾高喊「抗議!」要求包商在一週內提出善意回應,否則絕對不會讓包商施工。工地主任則強調,絕對有誠意處理,會繼續與地方溝通。

工地出入口 設臨時神壇封路

七股鹽埕里長李財教表示,西濱快速公路七股溪橋段施工以來,橋墩基樁施工時的強大撞擊力,導致里民房屋嚴重損壞,南聖宮的廟頂及牆壁也有多達四十一處受損,一年來多,包商遲遲無法與里民達成共識,也未獲政府官員重視,連神明也坐立難安,人神共怒,日前南聖宮「發爐」,經擲筊請示向包商抗議,連續獲得三允筊,因此在工地出入口搭設臨時神壇封路,請神明來坐鎮。

居民林佳景的住家就在工地旁,「包商只要施工,天天都像地震,連房子都震壞了。」外牆上的兩道裂縫更大到連四隻手指頭都能完全伸入其中。

工地主任︰包商會負責任

面對居民們的怒吼,工地主任黎文超強調,該案目前仍在調解中,包商絕對會負責任,不會推辭,也絕對有誠意處理,「請居民相信我們。」目前雙方歧見在金額的部分,希望繼續與居民良性溝通,盡快將事情妥善處理。

林姓民眾住家鄰近台六十一線施工路段,牆壁出現兩條大裂縫,四根手指頭竟然可以完全伸入。(記者劉婉君攝)

林姓民眾住家鄰近台六十一線施工路段,牆壁出現兩條大裂縫,四根手指頭竟然可以完全伸入。(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