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疑防疫藥劑遭掉包 南市環局保證合格

議員林阳乙再爆料,環境用藥疑遭到掉包。(記者蔡文居攝)

議員林阳乙再爆料,環境用藥疑遭到掉包。(記者蔡文居攝)

2015/09/17 08: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踢爆南市登革熱環境用藥過期的台南市議員林阳乙,昨天質詢時再爆料,指台南市東區前天噴藥所用藥劑依舊是過期的,他強烈懷疑遭到掉包,要求環保局把空罐找出來查證。

環保局長李賢衛強調,現在所噴藥劑一切都合乎規定,絕對沒有過期,前天所噴藥劑也保證絕對在有效期限內,「會把藥罐收集起來給你看。」

台南市議會昨進行環保、衛生局業務報告及質詢,對於環境用藥出現過期藥劑,議員砲聲隆隆,包括林阳乙、洪玉鳳、杜素吟、林燕祝、蔡育輝等人紛紛提出質詢。

林阳乙表示,台南市這次登革熱疫情會如此嚴重,就是使用過期的藥劑,他懷疑遭到掉包;噴灑假藥,再將真藥拿去販賣換現金,因過期藥劑根本不用錢,而期效內的藥劑一瓶則要價上千元。他並發誓說,若亂講話會遭到天打雷劈。

他爆料說,不僅一個月前在永康區五里所噴的藥劑都是過期的,前天在東區使用的藥劑也是過期的。

杜素吟表示,這是救命藥,若有掉包,必須查清楚。洪玉鳳則批評防疫毫無章法,過期藥劑並非以「疏忽」為由就可交代,若涉及掉包又拿出去賣,這是「發國難財,是非常嚴重的事。」

林燕祝批評這是「狸貓換太子」,要求深入了解,對失職人員究責;另查明噴藥過程是否依規定辦理,防杜有人居間掉包,事證確切則依法移送。

李賢衛表示,每一年化學防治的藥劑絕對合格,相關期限都沒有問題,至於過期用藥部分會深切檢討,他對同仁有信心,對於議員的質疑,他也會嚴加調查。

環保局長李賢衛澄清,現在所噴的藥劑一切都合乎規定,絕對沒有過期。(記者蔡文居攝)

環保局長李賢衛澄清,現在所噴的藥劑一切都合乎規定,絕對沒有過期。(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