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防疫開罰1456件 是去年總和近二倍

化學兵身穿密不通風的防護服、揹著30多公斤重的背負式消毒器,沿著建物的角落及草地消毒。(記者張忠義攝)

化學兵身穿密不通風的防護服、揹著30多公斤重的背負式消毒器,沿著建物的角落及草地消毒。(記者張忠義攝)

2015/09/16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多年慘痛教訓,讓市府面對登革熱疫情絲毫不敢大意,今年更是鐵了心,針對不配合防疫個案,依法開罰絕不手軟,累計一至九月中旬開罰一四六五件,超越去年全年總和七八八件,增加近一倍。

經多年宣導,民眾幾乎都知道登革熱擴散主因、積水容器等諸多孳生源未清除,卻偏偏還是有人不在乎,甚至連學校、公部門都出現防疫缺口,凸顯漠視心態。

市府某官員私下直言,要有效防治登革熱,關鍵還是在基層,唯有家戶、機關團體都有正確觀念,且能落實防疫措施,登革熱疫情才可能被控制。

市府往常會顧慮許多層面,處置不配合防疫個案多以勸說為主、頂多開勸導單,非必要不會輕易開罰;今年一改以往保守作為,面對違規情況,開罰不手軟。

環保、衛生齊下 最高二萬一千元

市府說明,針對不配合防疫者,可由衛生局或環保局開罰,衛生局是依傳染病防治法,罰款額度三千到一萬五千元;環保局則根據廢棄物清理法,罰一千二百到六千元。

衛生局統計,今年一至九月中共舉發八○四件、裁處三一六件,比去年全年舉發五○三件、裁處二八四件高出許多;環保局至九月中旬前舉發二五二八件、裁處一一四九件,一樣超越去年全年舉發五○四、裁處二八四件。

罰單增、罰款自然也增,環保與衛生兩單位去年裁處總額二五三萬餘元,今年到九月中、累計已達三四八萬餘元,多出九十五萬餘元。市府強調,開罰目的是強烈警告,以期提高民眾防疫觀念,以避免更多人染病。

廁所的排水口也要噴藥。(記者張忠義攝)

廁所的排水口也要噴藥。(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