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揪「準高三生」單車壯遊 拋手機體悟多

竹東高中老師邱維維(左起)、陳威任、許淑芬、王志源跟另名已經他調的蔡麟傑,連續兩年利用暑假,號召該校「準高三生」挑戰單車壯遊。(記者黃美珠攝)

竹東高中老師邱維維(左起)、陳威任、許淑芬、王志源跟另名已經他調的蔡麟傑,連續兩年利用暑假,號召該校「準高三生」挑戰單車壯遊。(記者黃美珠攝)

2015/09/16 06:00

〔記者黃美珠、蔡孟尚/竹東報導〕都要升高三了,還騎單車壯遊六百五十公里?不能等上大學再說?竹東高中數學老師邱維維說,此時正是時候!因為很多學生沉迷手機等三C產品,希望透過單車壯遊讓他們體驗出自己的選擇始終把握在自己手中。

邱維維與總務主任陳威任、輔導主任許淑芬、數學老師王志源,以及已改調他校服務的數學老師蔡麟傑,因為理念相近,去年起共同發起「準高三生」單車壯遊活動。連續兩年利用暑假號召「準高三生」自由報名參加,但前提是不准帶手機、相機同行。

他們會有此堅持,是希望學生能從中了解,就算沒有手機等智慧行動裝置在身,地球一樣維持正常地轉動,反而是自己可以多出更多自主時間,看看路上的風景,品嘗跟同儕同甘共苦的樂趣,進而發現自己才是自己真正的主人,回到學校升上高三後,也就能以相同的能力、態度及選擇,準備大學考試,拚出不一樣的人生。

邱維維說,就讀大一的沈秉柔去年報名參加,但因不擅長騎單車,在辛苦折騰下沒有一天有笑容,但今年二度參加,不僅全程笑容可掬,還協助老師照顧學弟、妹,而且為了這趟壯遊放棄跟家人去日本旅遊的機會,並允諾明年將繼續以學姊志工身分回來加入行列,讓老師們都好感動。

學生沈秉柔第一年和隔年參加的心情,明顯是兩樣情。(陳威任提供)

學生沈秉柔第一年和隔年參加的心情,明顯是兩樣情。(陳威任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