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正大學研發 植牙一天完成

中正大學機械系教授姚宏宗研發三合一植牙規劃與假牙設計製造系統。(記者蔡宗勳攝)

中正大學機械系教授姚宏宗研發三合一植牙規劃與假牙設計製造系統。(記者蔡宗勳攝)

2015/09/16 06:00

〔記者蔡宗勳/民雄報導〕植牙患者的福音!中正大學機械系教授姚宏宗研發出「三合一植牙規劃與假牙設計製造系統」,可降低手術感染的風險,還能做到一日植牙,手術更安全快速,這套系統正在申請專利,也與寶鈺生技、科技部產學合作,要讓民眾享有安全且平價的植牙。

目前的植牙手術多仰賴醫師經驗與手眼協調的能力,但因傷口大,復原時間漫長,病人易感到疼痛與咀嚼不便,而且牙齦容易感染發炎,甚至引起嚴重的術後併發症,衍生醫療糾紛。

姚宏宗的新研究,整合了「高端電腦斷層掃描與規劃」、「即時植牙導引板與臨時假牙設計」及「微創植牙」,手術時只要把植牙導引板固定在牙床,就能準確掌握植牙的位置、深度與角度,大幅減少傷口發炎問題,病人甚至手術當天就能復原,真正達到一日植牙。

姚宏宗強調,中正大學研發精密模具領域的專業,透過較平價的熱壓塑型技術製造導引板,只需半天時間就可製作,大幅降低價格與時間成本,讓醫師連植一顆牙都願意使用植牙導引板,可以精確掌握植牙位置、避免種歪,降低醫療糾紛,病人在療程中也能更放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