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新市府總預算】實踐社會宅政見 交通建設下重本

公共自行車iBike的站點將拓展到山海屯各區,被市民視為「小確幸」。(記者黃鐘山攝)

公共自行車iBike的站點將拓展到山海屯各區,被市民視為「小確幸」。(記者黃鐘山攝)

2015/09/15 08: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新政的發展落實在一○五年度預算編列上,市長林佳龍上任後首度編列的年度總預算,已上路且廣獲好評的「托育一條龍」、銀髮族裝假牙持續加碼,凸顯市府對社會福利的重視;而植樹計畫、河川整治及下水道接管,也在預算中看見市府對改善環境健康的決心。

至於林佳龍上任之初在臉書上票選十大優先施政重點時,被網友視為最大民怨的路不平問題,新市府除了今年追加「路平計畫」經費,明年則編列六億元,力拚要把路鋪平,擴大執行範圍及里程,希望能讓市民有感,確保用路人安全。

林佳龍選前提出「三好一公道」社會住宅要達到「八年一萬戶」的政見,也具體展現在這次預算上。例如大里區光正段、豐原區安康段、太平區育賢段社會住宅明年編列一.三億元,未來也將逐年編列,並編列四億元的整合住宅補貼資源實施方案,確保居住正義,同時也呼應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所提五大社會安定計畫的「八年全國廿萬戶」政見。

新市府強調屬台中最首要、最急迫的交通建設,明年度也編列了台中車站、豐原、水湳、烏日轉運站的工程及規劃費,另外還編列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五十七.六億元、捷運北屯線七十九億元等,被市民視為「小確幸」的公共自行車iBike,則編列一億元,要將站點拓展到山海屯各區,讓原縣區的市民也能感受到市府的重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