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4歲才學畫 7旬阿嬤辦個展

阿嬤畫家柯秀蓮在丈夫李竹雄支持下,六十四歲才拜師學畫。(記者蔡宗勳攝)

阿嬤畫家柯秀蓮在丈夫李竹雄支持下,六十四歲才拜師學畫。(記者蔡宗勳攝)

2015/09/13 06:00

〔記者蔡宗勳/中埔報導〕阿嬤畫家柯秀蓮六十四歲才拜師學畫,邊畫畫還得照顧孫子,靠著不認老的精神與過人的毅力,短短六年就繳出亮麗成績單,即日起到月底在嘉義縣中埔鄉嘉檳文化館舉辦第三次個展,堪當「活到老,學到老」的楷模。

現年七十歲的柯秀蓮,小時候就愛塗鴉,且是同伴中畫得最漂亮的人,儘管從小展露畫畫功力,但因家中務農,課餘得協助家務,根本沒有學畫的環境,只能將興趣埋在心底。

柯秀蓮婚後,與丈夫李竹雄育有一子三女,經營文具行,她持家辛勞,更別說要畫畫了,每次看到人家到店裡購買畫具,她都露出羨慕的眼神,李竹雄都看在眼裡,但實在沒有時間讓愛妻去正式學畫。

文具行頂讓後,夫妻又得照顧陸續報到的孫子,仍舊忙得不可開交,直到六年前看到中埔國畫班招生簡章,柯秀蓮在丈夫支持下,總算拿起畫筆接受老師李國聰指導畫畫,蘊藏的天份有了啟發機會。

臨老拿畫筆讓柯秀蓮更懂得珍惜,從基礎的筆觸一步一步學習,逐漸進入氣韻生動、虛實相生、意境高雅的水墨畫境界,花卉、花鳥、山水等作品都令人驚艷,俗話說「大隻雞慢啼」,她學畫第一年就參加中埔國畫班與嘉義縣美術協會的聯展,獲得高度肯定後,第二、四、六年舉辦個展,衝勁十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