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行道阻路樹 專業審查後移植

2015/09/12 06: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人行道被佔用是台中十大民怨之一,市府預計二年內清除或移置一一五五處人行道障礙物,讓通行空間超過九十公分。其中,市府管轄的二二七處路障,已改善七十六處,佔最大宗的行道樹有一二一處,須經「樹木委員會」專業審查,通過才能移樹。

市府指出,台中市人行道難行是十大民怨之一,林佳龍就任後展開調查,並進行改善,發現一一五五個人行道有路障,其中公家機關設立的障礙物就佔一半以上,並以台電的五九四件最多,林佳龍宣示二年內完成清除。

建設局長黃玉霖說,已對重要道路進行巡檢,請障礙設施管理單位檢視改善方式,並依人行道寬度訂定短(半年)、中(一年)、長期(二年)改善期程;該局將督促權管單位將廢棄箱體清除,無法清除的設施物將遷移至合適地點,確保人行空間達九十公分以上。

建設局指出,台電有五九四處箱體擋道,已完成遷置二二五處,六十四處預計十月底完成遷移,其餘三○五處因箱體過大、下地困難等原因,將研議縮小箱體置於人行道的公共設施帶;中華電信有八十二處箱體,卅七處完成遷置,其餘四十五處年底完成遷移。

市府所轄人行障礙物,警察局十四處監視器已全數遷移完成;而行道樹一二一處,因建設局九月起實施樹木移植審查制度,所有申請移植的樹木都必須送「樹木委員會」專業審查,通過才能移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