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陳社區都更 紅豆鬆糕人氣名店暫歇業

施媽媽小鋪因都更案工程必須暫時歇業,遷離家園。(都更處提供)

施媽媽小鋪因都更案工程必須暫時歇業,遷離家園。(都更處提供)

2015/09/10 06: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歷史超過半世紀的永和大陳社區,目前進行公辦都更案地上物拆除工程,區內有家小店,過去每天出爐熱騰騰的紅豆鬆糕,曾是蔣夫人宋美齡喜愛點心而聞名,如今暫時歇業,居民期待四年後重返家園,再嘗鬆糕美味。

高齡八十歲的施奶奶說,紅豆鬆糕是六十年前從大陳島帶來台灣的傳統手藝,她在大陳社區落地生根,開設小店分享家鄉美食,紅豆鬆糕和大陳年糕成為永和地方特色小吃,街坊鄰居常到店鋪閒話家常,桌椅不夠,就坐在屋簷廊下的藤椅聊天,成為情感交流場所,要搬走那一刻,真的捨不得。

施奶奶表示,店鋪因都更案推動須暫時歇業,以前做紅豆鬆糕是興趣,選用最實在的材料,堅持傳統作法,受大家喜愛,轉眼間過了近一甲子,雖然不得已暫時搬家,但都更後能改善生活環境,她非常期待新家落成,只是擔心到時候年紀越大,恐怕做不動了。

城鄉局長邱敬斌指出,大陳社區單元二獲全部住戶同意參與都更,六月底完成搬遷,目前拆除地上物,預計年底開工興建住宅大樓,遷離家園只是過渡時期,未來原住戶能重回家園,再續老鄰居情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