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女在日殺台婦 判12年10月

日本當地媒體報導鄭姓婦人死亡案,照片內為死者住處。(記者姚岳宏翻攝)

日本當地媒體報導鄭姓婦人死亡案,照片內為死者住處。(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5/09/09 06:0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六十七歲台灣籍婦人鄭莉珍在日本開設風俗店,僱請中國籍女子歐陽芳擔任會計,歐陽芳離職後,不滿鄭婦積欠二十五萬日圓未還,竟夥同中國籍男子朱學二,用毛巾與絲巾綑綁塞嘴致鄭女窒息而死,還打電話給在台家屬,謊稱她車禍身亡,騙取醫藥費,高雄地院審理後,判歐陽芳十二年十個月徒刑。

判決書指出,鄭莉珍去年十二月五日被分居丈夫發現陳屍茨城縣神栖市家中,日警調查後不排除他殺;三天後,鄭女在台的兒子接到不明女子來電,說鄭女車禍亡,稱已代墊醫藥費,要求匯十五萬台幣;由於對方使用鄭女手機,家屬覺得事有蹊蹺,向刑事局南打中心報案,警方鎖定原籍中國的歐陽芳(四十二歲,取得台灣身分證)涉有重嫌,隨後在機場逮獲。

歐陽芳供稱,鄭女曾因看另名員工不順眼,要她修理對方,說事成會給她二十五萬日圓,事後卻裝沒這回事,四日深夜她帶著朱學二(現關押於日本)上門要錢,但鄭婦仍說沒錢,就用門板撞鄭婦頭兩次,再將鄭婦拖到客廳按摩椅,用毛巾與絲巾綑綁塞嘴,逼問提款卡密碼,盜領十三萬台幣,並餵三顆安眠藥給鄭婦吃下後逃離,鄭婦因口鼻被摀住窒息而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