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拍下癌父堅毅側臉 張世鴻獲獎

張世鴻(左二)和媽媽(右二)接受「捕捉希望」攝影比賽頒發「佳作」獎。(記者花孟璟攝)

張世鴻(左二)和媽媽(右二)接受「捕捉希望」攝影比賽頒發「佳作」獎。(記者花孟璟攝)

2015/09/08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只要可以出院,阿公要開車去花蓮看你們」!七十一歲癌末的張阿公,年輕時開大貨車,為了完成諾言,一度被醫生宣佈病危的他,奇蹟似的從鬼門關前掙扎出來,還努力復健,去年七月底果真達成心願!

老家住彰化的張世鴻,在門諾醫院服務十九年,父親張吉男十二年前被診斷出肺癌,喜愛攝影的他常以父親當主角、拍攝抗癌的歷程。他說,父親在門諾醫院開刀切除病灶,不料七年前又復發,爸爸多年來一直很配合治療,抗癌的意志力很堅強。

張世鴻說,父親去年病情一度危急,在醫生幾乎都要宣告放棄時,爸爸奇蹟式脫離險境,出加護病房後,他帶孩子回彰化探望,父親向孫子許願:「如果可以出院,想再開車去花蓮」。

為了達成諾言,張吉男在一般病房、復健病房住了快二個月,因臥床太久雙腿癱軟,要重新學習走路,每天清晨五點就起床進行「爬樓梯」訓練,護士心疼「阿伯你不用那麼早開始做啦」!但張阿公堅持「因為想早點出院回家」。

去年七月二十八日,張阿公不顧家人反對,獨自從彰化出發、越過合歡山,開了六個多小時的車到花蓮,還突然出現在學校,給二個孫子大驚喜。

張世鴻說,一週後他「搭爸爸便車」折返,一路聽他分享人生,聽到他說:「醫生只要能治好我,讓我再多活一年、一個月都好!」他忍住翻騰的心、拍下父親開車時堅毅的側臉。

「捕捉希望」癌症病人、病友攝影賽昨起巡迴到門諾醫院展出,張世鴻和母親一起接受「佳作」頒獎。張世鴻說,爸爸今年五月過世了,他很希望作品中傳達父親抗癌的信念,能夠鼓舞更多病人及家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