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興宮上百古物 專家驚艷

六興宮主委江筱芃發現這尊迷你媽祖神像的過程很神奇。(記者余雪蘭攝)

六興宮主委江筱芃發現這尊迷你媽祖神像的過程很神奇。(記者余雪蘭攝)

2015/09/08 08:00

〔記者余雪蘭/新港報導〕嘉義縣新港鄉縣定古蹟六興宮向縣府申請「王得祿長生祿位」登記為古物,前來訪視的專家發現該廟還有日至時期信徒捐獻的木雕金爐等上百古物,建議登錄古物加以保存,加上主委江筱芃出現幻影而發現神桌下一尊迷你媽祖等神奇故事,隨著申請登記古物,首度曝光。

20多年前遭祝融 險成木炭

專家檢視發現的宗教古物,包括不知年代的木雕加泥塑觀音像、與牆壁黏接成一體的大型泥塑神像、遭火吻的神尊與牌位等;江筱芃說,正重新清查整理廟裡的古物,其中長生祿位與神位牌等共九十六面,部分因二十多年前廟裡火警而遭火吻,差點燒成木炭,神位牌上刻字有的已損毀,有的仍清晰,專家建議全部申請登錄古物。

江筱芃說,一位曾任乩童的在地人士,在她九十九年接任六興宮主委後的第三天前來拜會,告知多年前他因媽祖託夢,要他去撿回一件被人丟置的木雕香爐,是昭和乙亥年(西元一九三五年)台北信徒所捐獻,他取得後送回六興宮,但不知何故被丟置在同一地方,媽祖又託夢給他,於是撿回去自行保管。

江筱芃見香爐雕工精細,且年代久遠,上面還寫著六興宮,於是自掏腰包將香爐買下送回廟裡。當天另一人士見到木雕香爐後,也奉獻個人私藏的一只小銅爐古物。

此外,江筱芃表示,她接主委那天在廟裡突感到一陣暈眩,接著眼前出現幻影,是一尊迷你媽祖被放在正殿神桌下,她覺得奇怪,請人查看,果真在神桌下發現一尊約十多公分高的媽祖像,驚奇不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