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蔣中正最愛 士林官邸白梅倒百株

士林官邸玫瑰園花損嚴重,公園處尚在養護。(公園處提供)

士林官邸玫瑰園花損嚴重,公園處尚在養護。(公園處提供)

2015/09/06 08:00

蔣夫人喜歡的玫瑰 風災死600棵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蘇迪勒颱風肆虐,北市士林官邸蔣中正最愛的白梅樹傾倒百株、蔣宋美齡喜愛的玫瑰園植株近半死亡,苗圃也慘遭掀頂,廿餘盆寬達一、兩公尺的大立菊受損,因此十一月的菊展規模會縮水,十二月在花博公園舉辦的花卉展則停辦。陽明山上櫻花樹也受風災影響,廿餘株遭勁風折斷、一百餘株倒伏、三百多株葉子全吹落,對此,花卉試驗中心主任張栴榕說,明年花季會大受影響。

11月菊展規模將會縮水

蘇迪勒颱風過境,士林官邸約四百一十株路樹傾倒,其中約一百株是先總統蔣中正生前最愛的白梅樹,還有廿餘株櫻花樹。此外,蔣夫人蔣宋美齡喜愛的玫瑰園也有六百株死亡,蘇迪勒過境後,公園處就封園一週修復。

12月花博公園花卉展停辦

公園處園藝所主任賀綺華表示,目前白梅樹、櫻花樹已全數扶正,並陸續冒出新葉,而花損量驚人,雞冠花、黃蝦花分別有近四百棵、一百餘棵受損,玫瑰園也因風折或災後不堪曝曬,多達六百株死亡,倖存的玫瑰將定期修剪、加強施肥,提升存活率。

士林官邸的苗圃遭勁風掀頂,苗圃內的海棠、變葉木、百子蓮,以及造型菊、大立菊等共數十盆遭風損。另外,同樣有培植菊花的圓山管理所主任楊淑惠說,園藝人力均投入復舊工作,無暇設計菊花造型、策展。對此賀綺華表示,十一月的菊展規模會縮水,十二月在花博公園舉辦的花卉展也將喊卡,本週將召開會議,討論菊展要如何調整。

陽明山千株櫻花 3成受損

另外,陽明山上的櫻花樹共上千株,約有三成受風災影響,其中,花鐘後方廿餘株櫻花樹全數遭勁風折斷,一百餘株倒伏、三百多株葉子全吹落,一片光禿禿。

明年花季恐大受影響

對此,花卉試驗中心主任張栴榕表示,櫻花樹在夏、秋季會發芽,再蓄積養分,醞釀隔年春天開花,但颱風過境,花芽多遭吹落,因此明年花季恐大受影響。

蘇迪勒颱風過境,士林官邸百株白梅樹傾倒。(公園處提供)

蘇迪勒颱風過境,士林官邸百株白梅樹傾倒。(公園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