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年練製80件洋裝 陳詩婷國際賽奪金

陳詩婷奪金的作品。(記者洪臣宏翻攝)

陳詩婷奪金的作品。(記者洪臣宏翻攝)

2015/09/04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實踐大學服裝設計與經營系學生陳詩婷,難忘國手夢,大三休學一年,回母校嘉義家職集訓,練習時製作了八十件洋裝,上個月遠赴巴西參加國際技能競賽,在服裝創作職類打敗二十四國選手奪金牌,昨天返回嘉義家職,獲師生夾道歡迎,大讚「嘉義之光」。

「能得獎,不敢置信!」陳詩婷說,大會現場給的布料材質與賽前告知的不同,做出的洋裝跟練習時不能比,讓她一度很沮喪,幸好別國選手激勵,她調整心態開心參賽,在製作外套項目扳回一城。

她建議,服裝創作要脫穎而出,基本功很重要,像她曾每天踩縫紉機只練習車直線,直到不用標記號就能車縫出直線為止,比賽前一年更是每天從上午八點練到晚上十點,實做了八十件洋裝,幾乎嘉義家職老師人手一件,未來想當打版師,享受製作衣服的樂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