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鳳漁港聯外道 三方案解塞

龍鳳漁港聯外道龍江街特定路段路寬縮減,雙向會車不易,容易導致交通堵塞。(記者鄭鴻達攝)

龍鳳漁港聯外道龍江街特定路段路寬縮減,雙向會車不易,容易導致交通堵塞。(記者鄭鴻達攝)

2015/09/03 08:00

〔記者鄭鴻達/竹南報導〕竹南龍鳳漁港遊客越來越多,假日人車熙來攘往,但通往漁港的龍江街狹小易堵塞,縣府工務處規劃龍鳳大排加蓋、另開闢車道銜接等方案,向中央爭取經費改善塞車問題。

「龍鳳漁港聯外道路,是幾十年來存在的老問題!」立委陳超明說,龍鳳漁港是縣內人氣最旺的漁港,假日、平日都充滿人潮,卻只有一條聯外道路,交通容易打結,他會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改善,讓人車出入都方便。

工務處長趙清榮說,目前可行性研究提出三大方案,方案一為拓寬龍江街,方案二是從博愛街新闢道路串連龍鳳漁港停車場,方案三則是沿著西濱快速道路的涵洞開闢道路,跨越西濱與龍江街串連。

趙清榮說,方案一又可分為將緊鄰龍江街的龍鳳大排加蓋,或在大排另一側新闢道路或在部分大排上加蓋,期盼鄉親提供意見,作為後續向中央爭取建設費用的參考依據。

地方挺龍鳳大排加蓋

當地天文里里長余德明說,他傾向龍鳳大排直接加蓋方案,既不影響原有交通動線、也不影響排水系統,更重要的是,沒有土地徵收及拆除房子的問題。

余德明說,龍鳳漁港是熱門景點,近年遊客激增,尤其假日,車潮都塞在龍江街上,當地住戶也進出不得,若能做好聯外交通,對遊客、居民都是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