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勉學弟妹「愛閱」 仁和校友捐50書箱

仁和國小校友新大集團總裁黃坤檳(右四)捐贈母校50個愛的書箱。(記者黃淑莉攝)

仁和國小校友新大集團總裁黃坤檳(右四)捐贈母校50個愛的書箱。(記者黃淑莉攝)

2015/09/02 06:00

〔記者黃淑莉、陳燦坤、廖淑玲/雲林報導〕「窮者因書而富、富者因書而貴」,仁和國小傑出校友黃坤檳捐贈母校五十個愛的書箱;大漢溪、鶯歌扶輪社則協助口湖文光國小添購英語學習設備;虎尾安慶國小送給每位新生紀念小書包。

鼓勵閱讀縮短城鄉差距,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推動「愛的書庫」活動,經各界善心人士捐贈,目前全台共有二百多座,雲林有十三座,有需要的學校可向各書庫提出申請,再由新竹貨運免費將裝滿各類書籍的書箱送到各校。

新大集團總裁黃坤檳表示,自己在鄉下長大,有感於偏鄉學校資源不足,閱讀能開拓孩子的視野、增加知識,捐書給學校一來增加學校圖書種類,也可培養學童閱讀習慣。

新北巿大漢溪、鶯歌扶輪社昨前往文光國小,捐贈十萬元善款,幫助學校添購英語學習設備,提升偏鄉孩子英語學習能力,由校長蔡依真代表接受。

另外,飛雁創業協會的職訓班學員結訓後,昨日運用烘焙專長,製作月餅等點心,在北港國中校園義賣,為清寒學生籌募獎助學金,校長梁恩嘉肯定學員的善行,是學生學習榜樣。

迎接新生,虎尾安慶國小校友會贈送每位小朋友一人一個紀念小書包,小書包內還裝有包括一本新書「我的老師是怪獸」、閱讀護照、樺斑蝶書籤、文具組,每位學生都開心背著小書包上學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