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免費午餐取消 無肉日改每學期兩次

苗栗市福星國小昨天午餐供應腰果雞丁、紅蘿蔔炒蛋、青江燴菇、綜合綠豆湯及糙米飯,小朋友一下子就吃光光。(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市福星國小昨天午餐供應腰果雞丁、紅蘿蔔炒蛋、青江燴菇、綜合綠豆湯及糙米飯,小朋友一下子就吃光光。(記者張勳騰攝)

2015/09/01 06: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財政困窘,六年前開辦的國中營養午餐,今年九月起從免費改為縣府及學生各付廿元,全縣一萬名中低收入戶學生則仍免費。至於上學期挨批菜色不佳的「無肉日」,由每週一次改為每學期兩次。

漲為四十元、家長付一半

九月新學期開始,營養午餐由每餐卅三、卅二元調漲為四十元,家長、縣府各負擔一半,經教育處調查家長意願,獲七成家長同意辦理,一年可替縣府省下一億二千萬元。

昨天新學期開學,徐耀昌由教育處長劉火欽陪同,到苗栗市福星國小視察廚房清洗、烹調等作業流程及環境衛生。隨後到低年級各班了解供餐情形,並與學生共進營養午餐。

福星國小昨天吃的是腰果雞丁、紅蘿蔔炒蛋、青江燴菇、綜合綠豆湯及糙米飯等等,小朋友吃得津津有味,一下子就吃光光,不少學童還說「比上學期好吃」!

徐耀昌也要求供餐學校,不僅要色香味俱全,份量也要足夠,讓學童吃得安心、開心,吃得健康,更要做到「好還要更好」,讓所有家長對學校辦理的午餐更有信心。

組品質提升查核小組監督

徐耀昌說,縣府即日起安排參議、秘書、督學、營養師等人組成「午餐品質提升查核小組」,定期及不定期到各校加強稽查及監督,全面監控午餐供應品質及衛生安全。

劉火欽說,全縣一萬名中低收入戶學生午餐維持免費,突逢困境學生,經校方查證確實經濟困難,也可免繳餐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