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北傳統市場違停 近期標線拖吊

新竹縣民抱怨,中正東路傳統市場周邊並排等違規停車情況嚴重,堪稱是竹北交通毒瘤,但縣府太鄉愿,不願妥善規劃並加強取締,讓人車陷入險境。(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民抱怨,中正東路傳統市場周邊並排等違規停車情況嚴重,堪稱是竹北交通毒瘤,但縣府太鄉愿,不願妥善規劃並加強取締,讓人車陷入險境。(記者廖雪茹攝)

2015/08/31 08:00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竹北市中正東路傳統市場周邊,違規停車嚴重,市民不滿縣府未妥善規劃並加強取締,放任亂象,讓人車陷入險境,堪稱是竹北交通毒瘤;縣府交通旅遊處表示,近期將會同相關單位與沿線商家溝通後,重新規劃停車格及標線,再請警方加強拖吊。

民眾表示,中正東路陸橋到傳統市場一帶路段,常見買菜者為貪圖方便,不願意付費停放附近兩處公有停車場,隨意停車,造成並排等亂象,但縣政府卻只劃白線,放任違規停車,行人被迫走到車道,連過馬路都很困難,警方也視若無睹,只在竹仁國小周邊執行拖吊。

縣府交旅處交通規劃科表示,考量中正東路陸橋周邊應保留較寬敞空間,不適合停車,也方便橋下人車進出,加上過去曾與住戶協調劃線事宜,商家擔心影響生意多持反對立場,所以最後才會劃設白線,允許路邊線外停車,但民眾不依序停好車子,就會產生亂象、危害安全。

福德里長曾文忠說,經調查,當地住戶約七、八成希望維持現況,即不劃紅線或黃線禁止停車,但因居民不斷陳情,他將請里幹事向縣府反應,建議重新規劃。

竹北市長何淦銘表示,傳統市場和光明商圈都面臨停車位不足的問題,八月初已提案,擬將中正東路和停六文化(縣史館對面)兩處縣府委託竹北市公所代管的公有停車場,規劃為立體停車場,現在就等縣府核准。

縣府交旅處指出,上述兩處確有停車需求,但興建立體停車場的行政程序細節仍需研議;縣警察局交通隊表示,中正東路市場水果攤一帶是重點拖吊區域,但汽、機車大多是臨停,拖吊車鳴笛時,民眾隨即將車子開走,警方除建議改善公有停車場動線,吸引民眾停車,也將加強取締違規停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