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辦四城門超度傳靈異照 專家︰雨天折射

照片中出現超度法會工作人員身體分離、頭部分離的景象,引發網友直呼「毛毛的」,成為中元節後的話題。(記者蔡宗憲翻攝)

照片中出現超度法會工作人員身體分離、頭部分離的景象,引發網友直呼「毛毛的」,成為中元節後的話題。(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5/08/30 08:00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恆春中元節活動昨天凌晨熱鬧結束,由於今年首度舉辦四城門超度法會,豎孤棚現場陸續出現不少靈異照片,攝影老師認為多是雨天折射現象,法會主持人則解釋是好兄弟現身表達謝意,照片經過社群網路流傳,引發熱烈討論。

兩張「靈異照片」,一張是豎孤棚會場的車輛,車窗上出現七爺及人臉;一張是超度法會工作人員身體、頭部分離,一旁的路人卻未見異常。兩張照片引發網友討論,直呼「毛毛的」,成為中元節後的話題。

反射出七爺及人臉的照片,看得出是在豎孤棚活動晚間拍攝,超度法會的照片則在中元節早上拍攝,法會主持人張昌益說,恆春古城百年來不曾舉辦超度,這些靈異照片,可以解釋為好兄弟表達謝意,告知居民「我們來了」的用意,是吉不是凶。

資深攝影老師洪秀道指出,活動當晚天氣潮溼多雨,車窗照片明顯是濕氣或雨水折射產生,另一組身體分離照片,應該是手機拍攝時,相機感光元件出現斷點產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