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車站機車臨停區 拖吊惹民怨

桃園車站前機車臨停接送區,方格內明顯噴有「臨停」字樣,但只要騎士熄火下車,就會被取締拖吊。(記者邱奕統攝)

桃園車站前機車臨停接送區,方格內明顯噴有「臨停」字樣,但只要騎士熄火下車,就會被取締拖吊。(記者邱奕統攝)

2015/08/30 08:00

只要下車、熄火就被取締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桃園火車站前、後站都劃設「機車臨停接送區」的停車格,但臨停區卻不能臨停,騎士只要下車、熄火,就被拖吊取締,許多民眾抱怨這些機車停車格猶如開罰陷阱;市政府對此表示,車站周邊交通繁忙,無法規劃長期停車空間,臨停區本來就不得長時間停車,若造成民眾誤解,會檢討標示,也會研議是否比照一旁的汽車停車場,改為累進費率的收費停車場。

市府在桃園車站前站路面上劃設方格,方格內寫著機車「臨停」接送區,後站則以路緣石隔出一處空間,很像停車場,地面上同樣噴有「機車臨時接送區」字樣,兩個接送區都於七月廿六日啟用。

民眾反映,接送區雖然註明「機車臨停」,啟用後也都開放臨時停車,但從八月十七日起,車主只要熄火、下車,就會被開單取締或拖吊。民眾抱怨說,他們確實是臨時停車進入車站內買票,離開不過短短三、五分鐘,返回卻發現機車已經被警方拖走了。

民眾批評,市府若擔心騎士長時間停車影響交通,為何不比照汽車停車場,以累進費率的高額停車費增加周轉率,如此「劃了一塊區域讓人誤停開罰,根本是設陷阱搶錢」。

市議員黃婉如說,她向警方了解後,警方表示是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五十九條一之九項,「停車時間、位置、方式、車種不依規定」開罰,但這些停車格到底怎麼停?停多久?那裡可以停?市府並未規定清楚,一旁的告示牌更是自相矛盾,有的告示牌寫「僅供臨時停車」,有的告示牌又寫「禁停機車」,搞得民眾一頭霧水,批評市府自己都不瞭解停車規定,憑什麼開罰。

市府指僅供臨時接送

市府新聞處長張惇涵對此表示,桃園車站空間不足,難以規劃長期停車空間,因民眾有臨時接送需求,才會規劃臨時接送區,周邊也有告示牌提醒民眾僅供臨時接送,不能久停,並且勸導近一個月才開罰。他說,有長時間停車需求的民眾,可利用車站周邊停車場,如因標示不清導致民眾誤解,會檢討改善。

市府交通局也表示,實施兩個月後將評估成效,若效果不佳,將不排除比照汽車,規劃成前卅分鐘免費、之後採累進費率的停車場。市警局說,不論前、後站,臨時接送區的位置都屬於道路的一部分,執法並無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