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育海報設計 南應大賴冠宇奪二紅點獎

賴冠宇以保育生態主題的海報創作,獲得德國紅點設計獎。(記者吳俊鋒攝)

賴冠宇以保育生態主題的海報創作,獲得德國紅點設計獎。(記者吳俊鋒攝)

2015/08/27 06:00

〔記者吳俊鋒/永康報導〕台南應用科大視覺傳達設計系畢業生賴冠宇,參加被譽為「設計界奧斯卡」的德國紅點設計獎,以呼籲保育海洋資源的「共生」、禁止動物盜獵的「商業殺害」等主題海報,在近七千五百件作品中脫穎而出,同時獲獎,優異表現令全校師生雀躍不已。

南應大指出,德國紅點設計獎是具有全球影響力的設計界頂尖賽事,這次有來自全球五十三國、七千四百五十一件作品參賽,獲獎已經很不容易了,竟然還「雙喜臨門」,且由同一位選手得到,難能可貴,也創下該校最佳紀錄。

賴冠宇是在大四下學期時參加這項比賽,採全電腦繪圖形式,希望設計主題的凸顯能更一致。作品「共生」(SYMBIOSIS)利用反覆的手法呈現魚群與海浪等,象徵彼此、相互依存的概念,呼籲大家重視海洋資源保育及生態環境維護。

而另一作品「商業殺害」(BUSINESS KILLS),以犀牛、鹿、大象等三種動物上斷頭台的構圖,控訴全世界盜獵嚴重,造成動物瀕臨滅絕;同時籲請相關單位制定有效的法律加以保護,也贏得評審青睞,與「共生」同步獲獎。

賴冠宇說,「商業殺害」有三張系列稿,用條碼取代斷頭台上的刀,犀牛角、鹿茸與象牙等都以黃金的顏色處理,代表一般人眼中的利益價值,諷刺人類的貪婪,讓動物陷入危險。

自幼就喜歡繪畫的賴冠宇,對於視覺設計很有興趣,去年也曾以「櫻花鉤吻鮭」作品入選墨西哥國際海報雙年展。剛畢業的他正等待服兵役,退伍後會繼續從事創作,希望在職場上發揮長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