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射板搭玻璃 太陽能鍋上菜

邱群豐設計的太陽能鍋,可以同時煮3鍋食物。(記者王秀亭攝)

邱群豐設計的太陽能鍋,可以同時煮3鍋食物。(記者王秀亭攝)

2015/08/27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幾塊反射板、玻璃,經過角度計算、組合,就可變成燒飯煮菜的太陽能鍋!廿五名環保志工分五組展開創意競賽,經過特殊設計的太陽能鍋,每組的平均溫度都在七十到一百度間。

參賽的管奕燊說,利用熱能、玻璃導向、導熱、輻射及對流、保熱力等原理設計,上週晴天試做時,一個小時就能煮熟一鍋飯外加一鍋湯,方法簡單又環保。

另位參賽者邱群豐則是在家先做出模型,昨天用厚紙箱貼上反光紙,每面反光紙的角度經過計算,聚熱效果佳,內放三個鍋子,可以同時煮三樣菜。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秘書林雅惠表示,各組設計的效能各有差異,保溫部分較易疏漏,但每個太陽能鍋溫度都能加熱到一百度左右,足以烹煮食物,而台東相較於中南部、北部等縣市,環境及氣候上都很適合推廣太陽能鍋,只要再改良,到戶外甚至在家裡,都能直接用來烹煮食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