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鼓手圓夢催淚 爺孫情深愛相隨

呂秋吉唸文章,讓呂岳駿打點字,祖孫兩感情特別好。(記者張軒哲攝)

呂秋吉唸文章,讓呂岳駿打點字,祖孫兩感情特別好。(記者張軒哲攝)

2015/08/27 08:0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我準備好了!」台中啟明學校全盲小小鼓手呂岳駿近期獲國泰金控公司贊助圓夢,登上演唱會舞台,隨著短片流傳及廣告密集播出,一夕爆紅,只要出門就有粉絲要求合照。呂岳駿和阿公呂秋吉爺孫情深,兩人互動感人,相當催淚。

八歲時,呂岳駿因出生時腦瘤壓迫視神經致雙眼全盲,他從小跟著阿公、阿嬤一起生活,說得一口流利台語,因呂秋吉夫妻愛唱歌,小孫子也跟著哼唱,音感歌喉佳,讀幼兒園就展露歌唱才華,電子琴、烏克麗麗、鋼琴、小提琴和爵士鼓皆有涉獵,也開始在地方社團活動登台演唱台語歌,在后里小有名氣。

呂岳駿白淨可愛,幾乎與阿公形影不離,呂岳駿到啟明就讀,呂秋吉到校當志工,協助修理點字機、教材,受到師生家長好評。今年國泰金控針對千名國小學童的夢想進行調查,盼實現學童的願望,呂岳駿脫穎而出。

為達成呂岳駿的夢想,國泰金控安排四分衛樂團鼓手緯緯到校指導呂岳駿打鼓,全程無酬參與,六月幫他完成一場圓夢演唱會,團員蒙眼演唱,吸引千名觀眾幫呂岳駿加油。他學習爵士鼓遇到挫折,一度因疲累鬧情緒,與阿公頂嘴,最後哭著向阿公道歉,從習鼓到登台演出的紀實影片,近日在網路流傳,不少感性的網友邊看邊流淚。

七十四歲的呂秋吉罹患舌癌多年,拖著病體陪伴愛孫,昨日中午,呂秋吉到中山醫大附醫看診,呂岳駿也陪阿公搭火車前往。他曾向阿公說:「你若死了、我就隨你去!」讓呂秋吉眼眶泛紅。

呂岳駿人氣攀升,除了節目錄影邀約,台大醫院還主動接洽,請家屬提供岳駿的病歷,評估能否協助岳駿重見光明,呂岳駿卅日將在新烏日藝文廣場展現鼓藝。啟明學校秘書謝文婉說,近日接獲多通電話邀呂岳駿演出,實在是太紅了!

呂岳駿最近獲得一組爵士鼓,隨時能在家練習。(記者張軒哲攝)

呂岳駿最近獲得一組爵士鼓,隨時能在家練習。(記者張軒哲攝)

呂岳駿(右)從小跟著阿公呂秋吉一起生活,平時總是形影不離。(記者張軒哲攝)

呂岳駿(右)從小跟著阿公呂秋吉一起生活,平時總是形影不離。(記者張軒哲攝)

呂岳駿(中)從小跟著阿公阿嬤一起生活。(記者張軒哲攝)

呂岳駿(中)從小跟著阿公阿嬤一起生活。(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