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木國昭玻璃藝術 展台日美景風情

日本玻璃藝術大師黑木國昭,即日起在高雄推出「古稀玻璃藝術展」。(記者王榮祥攝)

日本玻璃藝術大師黑木國昭,即日起在高雄推出「古稀玻璃藝術展」。(記者王榮祥攝)

2015/08/25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阿里山小火車、九份山城、日本富士山,全都可放在玻璃創作裡;日本玻璃藝術國寶級大師黑木國昭、此刻正在高雄推出「古稀玻璃藝術展」,透過玻璃藝術的華麗,闡述對日本與台灣不同美景的感動。

七十高齡的黑木國昭創作也將日本歷史、文化、風土、人情與環境融入作品,搭配獨有玻璃工藝技法,使作品透過玻璃折射特性展現栩栩如生意境,將玻璃工藝帶到更高境界。

自二○○○年起與台灣結緣後,黑木國昭幾乎每年都會來台策展,對於台灣許多人、事、物都頗熟悉,曾獲總統接見,許多作品還被企業收藏,他早把台灣當成第二個故鄉。

這次是接受安如有限公司(安如藝廊)邀請展出,為港都民眾帶來近九十件玻璃藝品,包括九份山城、阿里山小火車等數件以台灣代表景點為主題的創作。

現場最特別的作品,則屬富嶽卅六景「凱風快晴」屏風,凱風是指南風、也是夏季微風,畫中山頂積雪所剩無幾,間接呈現初夏氣息。

黑木國昭表示,為多了解台灣,他曾走訪許多地方,對淡水夕陽美景最有印象,夕陽西下前真的很感動,遂以浮雕琉璃展現淡水最美一刻,作品一出即獲台灣收藏家收購典藏。

古稀玻璃藝術展即日起到八月廿六日,在夢時代一樓C區展出,黑木也會坐鎮現場解說。

黑木國昭以九份山城為主題的創作。(記者王榮祥攝)

黑木國昭以九份山城為主題的創作。(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