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立書店網路票選 虎尾厝沙龍全國第一

虎尾厝沙龍參加獨立書店網路票選,獲全國第一名。(記者廖淑玲攝)

虎尾厝沙龍參加獨立書店網路票選,獲全國第一名。(記者廖淑玲攝)

2015/08/25 06:00

古厝搭配骨董家具 堅持提供好書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虎尾厝沙龍獲網路票選獨立書店全國第一名,自稱是「絕對戀物癖」的負責人王麗萍說,虎尾厝本身就是好建築、好東西、好的書,提供完全沒有打折的美感,所以能打動網友的心。

隱身在虎尾市區巷弄之中的虎尾厝是座七十餘年歷史,見證日本時期台灣現代化的軌跡與「虎尾郡」作為台灣「糖業之都」的過往風華。王麗萍指出,這棟老房子是虎尾經濟開發浪潮下少數留存的歷史建物,她希望能「替未來留住現在」。

二○一一年開幕的「虎尾厝沙龍」兼具「和風」與「洋風」的綠建築,簡約而完整,加上經營者獨特眼光佈置,搭配古厝建築,到內部陳設的骨董家具、水晶吊燈、歐式雕花木桌,讓它成為獨立書店,更是藝文沙龍。

當年因為在地缺乏人文書店的空間,虎尾出生的王麗萍自認責無旁貸,因緣際會看到這棟老房子,初來乍見就有「直見性命」的歡喜,所以催生虎尾厝沙龍。希望大家都能從在這裡看書、喝咖啡過程,找到自己的靈魂風景。

舉辦講座、展演 提供多元文化空間

綜觀台灣獨立書店的現況,王麗萍不諱言經營得很困難,但仍強調,即使是在窮鄉僻壤、資源邊陲地帶,都需要書店的存在,所以號召成立「獨立書店合作社」,與出版社形成生命共同體,建置完整體系,包括降低進書與物流成本,提供更好的出版品選擇,甚至自行出版好書。

所以,虎尾厝沙龍不只是書店,還有自主成立的木工坊、不定期食農教育系列講座、藝文展演,提供多元及深化的文化空間。

王麗萍將虎尾厝視為社會運動的平台,盼能帶動家鄉的改變,可能因為美感的滲透力與影響力無遠弗屆,獲得全國獨立書店網路票選第一名。

內部陳設骨董家具、歐式雕花木桌、地毯,讓書店更具美感。(記者廖淑玲攝)

內部陳設骨董家具、歐式雕花木桌、地毯,讓書店更具美感。(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