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保零油煙 寧夏、士林夜市10月試辦

台北市寧夏夜市。(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台北市寧夏夜市。(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2015/08/24 08:00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為台北市觀光夜市注入環保理念,台北市環保局將針對夜市油煙異味、水質、環境清潔、公廁與餐具執行整體提升計畫,鎖定寧夏、士林夜市為示範點,預計最快十月上路試辦,要讓民眾在無污染的環境中,大啖美食。

寧夏夜市觀光協會理事長林定國表示,環保局與市場處已召開多次會議,蒐集攤商需求、意見,有攤商希望由公部門提供洗滌場所,像附近的雙連市場就很合適,採用類似中央廚房的概念,幾個鄰近夜市統一送至某處洗滌,夜市只要設置存放碗盤的空間即可,以防運送餐具過程出狀況。

環保局科長崔浩志表示,過去夜市環境維護由環保局各科執行,這次則整合業務,針對油煙異味、水質、垃圾收運、公廁與餐具進行整體提升。

崔浩志指出,礙於空間狹窄與攤販流動性質,不少夜市攤商經常直接讓油煙散逸在空氣中,或是排入水溝,環保局將主動輔導夜市攤商加裝防制油煙異味的設備,並設置油脂截留器,改善夜市空污與地下水質問題。

此外,市場處將協調夜市周邊店家提供友善公用廁所,讓往來民眾都能入內使用,不用統統擠進路邊公廁;環保局自七月起也到寧夏、廣州、遼寧等夜市舉辦環保餐具宣導,鼓勵民眾自備環保餐具到夜市用餐。

崔浩志說,夜市禁用免洗餐具需配合市場處在夜市設置大型洗碗機;市場處則表示,寧夏夜市共有四十四個攤商須用到餐具,因部分攤商考量轉換成本,目前仍與寧夏夜市攤商溝通中,且夜市土地寸土寸金,在夜市內另覓洗滌空間有難度,考慮將洗碗作業外包廠商執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