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鬼月「詭」導航 熟女駕車卡登山步道

警方將潘女等人先載下山,他們連連對警方道謝。(記者林良昇翻攝)

警方將潘女等人先載下山,他們連連對警方道謝。(記者林良昇翻攝)

2015/08/23 08:00

欲往大坑觀音亭 瞎指引

〔記者林良昇/台中報導〕導航有「詭」?台中市潘姓熟女開車欲往大坑觀音亭,她深信導航不畏羊腸小徑和農曆鬼月的暗夜,鬼打牆般深入超過3公里,動彈不得才求救,發現小徑其實是登山步道,最寬只有2米,警方也傻眼,百思不得其解。

警方調查,約40歲的潘女本月19日深夜11時許,載著丈夫和另一名男性友人,準備前往大坑山區著名的景點觀音亭遊玩,因人生地不熟,潘女使用車內的導航系統指引,隨著導航路線一路開車上山。

但導航竟指引潘女開進北屯區大坑山區9號步道,潘女雖覺道路狹窄,仍固執前進,開進步道超過3公里,直到在接近9、10號步道交接階梯前底盤才卡住,右前輪懸空動彈不得,不得不停下,當時路幅只剩下約2米寬。

底盤卡住輪懸空 嚇到了

警方獲報到場,徒步走進步道查看,「路上都沒有路燈捏?」對於潘女竟在農曆鬼月暗夜,沿羊腸小徑開入步道,除了百思不得其解外,還附加毛骨悚然;但潘女只說,他們相信導航,不知道會開上步道,才「誤入歧途」。

潘女等人說,有先叫拖吊公司協助脫困,但當地太暗,公司不敢拖,怕刮車,計程車也不願來,不得已才請警察協助;警方評估後,決定先載3人返家,將車暫留步道白天再處理,潘女等人拱手連連向警方道謝。

中市警五分局東山所副所長廖宇平表示,隔日一早許多山友看到車開上步道的奇景,也有向警方報案,潘女等3人回太平區住處後,白天通知拖吊公司處理,步道中午已恢復順暢。

廖宇平指出,9號步道是水泥路面,但無路燈,不得行駛汽車,前往觀音亭的正確路線是由松竹路一段、東山路口附近墓地的路上山,而非走9號步道,這是第一次遇到有人將車開進9號步道。

有民眾隔天一早看到車卡步道的奇景,也PO上臉書社團「爆料公社」分享。(記者林良昇翻攝自爆料公社)

有民眾隔天一早看到車卡步道的奇景,也PO上臉書社團「爆料公社」分享。(記者林良昇翻攝自爆料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