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林廣懿宮普度 鄧麗君神像吸睛

彰化縣二林鎮廣懿宮昨天舉辦中元普度法會,席設5000供桌,200多位義工花了3天才擺完供品。(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縣二林鎮廣懿宮昨天舉辦中元普度法會,席設5000供桌,200多位義工花了3天才擺完供品。(記者陳冠備攝)

2015/08/23 08:00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二林鎮廣懿宮昨天舉辦全台最大的慶讚中元普度法會,在周邊十甲腹地中席設五千供桌,兩百多位義工花了三天才擺完供品,這場普度活動由濟公律師張庭禎與濟公法官吳振東帶領祈福;今年廟宇還請出由已故歌手鄧麗君化身的「妙筠菩薩」金身,供信徒接受膜拜。

廣懿宮建廟落成才八年,但在十六年前還是臨時宮廟時,就開始舉辦中元普度法會,因為廟方普度孤魂溯及唐、宋,還有動物靈體等,加上來自海外後代超度祖先,從最初的兩百桌,擴大到今年的五千桌,堪稱全國之最,今年廟方特別把世界唯二,鄧麗君手持麥克風,演唱歌曲模樣的金身像請出,供民眾膜拜。

張庭禎表示,十五年前到泰國清邁,鄧麗君生前常住的湄濱酒店負責超度時,竟發生鄧麗君透過通靈來傳話,因而結緣,而後,她的覺魂就跟著回台灣,並一直在廣懿宮修行,六年後上天賜予她「妙筠菩薩」的封號,她希望雕塑金身,普度眾生,兩年前由洪瓊華女士設計兩尊鄧麗君「妙筠菩薩」銅雕像,一座在此供奉,另一座在峇里島上的廣泰宮。

張庭禎表示,昨早,鄧麗君又來通靈,透露在世時是個為愛等待的女人,然而每一次深愛都受到傷害,領略了人生恩怨情仇,悲歡離合後,才能唱出每首歌的意境,在這紛擾的時代,希望大家認識內心千迴百轉的妙筠菩薩,不只是以前的鄧麗君,提醒大家去追求更有意義的人生,讓歌曲繼續傳唱,撫慰大眾人心。

廟方表示,五千桌的普度供桌分成三大區,一桌一千五百元,按往年慣例,中元普度過後,民眾除會將供品帶回家吃平安,也有不少人會捐給弱勢團體。

鄧麗君「妙筠菩薩」神像手持麥克風、作演唱狀,全世界僅有2座,一座廣懿宮供奉,另一座在峇里島上的廣泰宮。(記者陳冠備攝)

鄧麗君「妙筠菩薩」神像手持麥克風、作演唱狀,全世界僅有2座,一座廣懿宮供奉,另一座在峇里島上的廣泰宮。(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