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生倡性別友善 扛彩虹旗環島

張澤瑜昨天情人節下午在宜蘭火車站舉海報,呼籲收起偏見。(記者簡惠茹攝)

張澤瑜昨天情人節下午在宜蘭火車站舉海報,呼籲收起偏見。(記者簡惠茹攝)

2015/08/21 08: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十七歲高中生張澤瑜自製一百五十公分長的彩虹旗,扛著旗子走路環島,旗子寫著從台南出發,目的地是「沒有歧視的地方」,昨天七夕情人節,他在宜蘭火車站前拉起海報,希望更多人重視性別友善議題,也祝福同性、異性情侶情人節快樂。

張澤瑜徒步 盼送暖同志朋友

「媽媽,我有男朋友了。」張澤瑜環島出發前鼓起勇氣向媽媽出櫃,他說,他很幸運,獨自扶養他長大的媽媽回答,「我的兒子這麼成功,十七歲就有男朋友,簡直是人生勝利組。」出櫃後的張澤瑜不但受到尊重,也感受到更多朋友關懷。

張澤瑜決定趁著暑假,帶著彩虹旗走路環島,讓更多同志感受到溫暖,也讓更多人關心同志議題;七月三十日從台南出發,順時針方向環島。昨天下午,張澤瑜帶著海報站在人來人往的宜蘭火車站前,上面寫著「我是同志,我並不奇怪,我們和異性戀一樣,我們單純的相愛,並彼此扶持。」

張澤瑜說,一路走來感受到許多人關懷,有家庭邀他一起晚餐,分享同志出櫃心情,談論性別友善議題,也有安親班老師請他與小朋友分享,他告訴孩子們,男生不一定會喜歡女生,男生也不一定要很MAN,並介紹彩虹旗的意義。

「難過的是,也有同志訴說受到歧視的故事!」他說,有同志因為出櫃而家庭革命,還因此丟了工作,雖然找到新工作,但不敢再說出同志的身分,他自己是幸運的,出櫃後還是受到關心和尊重,希望透過環島把溫暖帶給更多同志朋友,帶給大家更多力量,也期許台灣性別環境能更友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