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又來沒菜可賣 葉菜類大漲

小黃瓜、絲瓜則因為數量變少,昨天在溪湖果菜市場的交易價格都上漲。(記者湯世名攝)

小黃瓜、絲瓜則因為數量變少,昨天在溪湖果菜市場的交易價格都上漲。(記者湯世名攝)

2015/08/21 08:00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沒菜可賣!本月初蘇迪勒肆虐造成重大農損,迄今仍無菜可賣,許多葉菜類都大漲,其中小黃瓜產地價從每公斤五十元大漲到八十元,絲瓜從每公斤二十元大漲到五十元,青蔥更是從每公斤一○五元大漲至一百七十元,一名菜販無奈說田裏的花椰菜多半未成熟,趕不上供應,根本無菜可賣。

溪湖果菜市場總經理楊國強指出,本月八日蘇迪勒颱風重創台灣,造成蔬菜重大損傷,颱風遠颺後,包括青蔥、絲瓜、小黃瓜產地價格都上漲,而新栽種的蔬菜趕不上交易,因此預估上述蔬菜產地價還會持續上漲。這次的天鵝颱風預料不會直接影響台灣,但農民根本沒有菜可以賣,在後續供貨量不足、出現斷貨情形下,盤商想買也買不到,至少還要一個星期才會恢復正常供應。

溪湖果菜市場昨天蔬菜到貨量為五十公噸,平均產地價為三十八元,比蘇迪勒颱風過後的產地價上漲近十元,到貨量也整整減少十公噸,其中高麗菜產地價從蘇迪勒颱風後的每公斤二十八漲到三十五元,韭菜花從五十元漲到一百元,花椰菜從三十元漲至四十元,小黃瓜從五十元漲至八十元,絲瓜則是從二十元漲至五十元,青蔥更是從一○五元大漲至一百七十元。

一名曾姓菜農說,蘇迪勒來襲前颳起的一陣陣乾風,造成各種蔬菜都有程度不一的受損,以他種植的絲瓜來說,絲瓜表面都被薰到乾黑,小黃瓜也萎縮,數量變少,這次天鵝颱風儘管不會直接襲台,但後續的絲瓜、小黃瓜多半還在栽種,產量更少,因此價格才會持續上漲。

另一名菜農則說,他們栽種的花椰菜受蘇迪勒侵襲受損嚴重,目前田間的花椰菜多半還未成熟,交易量有限,盤商想買也買不到。

花椰菜田被蘇迪勒橫掃重創,田裏重新栽種的花椰菜多半未成熟,趕不上供應。(記者湯世名攝)

花椰菜田被蘇迪勒橫掃重創,田裏重新栽種的花椰菜多半未成熟,趕不上供應。(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