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體彩繪工會義剪 10年不間斷

人體彩繪工會會員為樂生院民義剪。(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提供)

人體彩繪工會會員為樂生院民義剪。(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提供)

2015/08/18 08: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以專長行善,人體彩繪工會每三個月到樂生療養院義剪服務,一剪十年,理事長張素女笑說,多名會員從「少女時代」義剪到現在,都成「熟女時代」了。

樂生療養院民很感恩

張素女說,樂生療養院院民平時幾乎足不出戶, 一般人對院民不了解,會產生排斥心理,人體彩繪工會除了幫院民們修剪頭髮、打理門面,也陪伴院民聊天,就像是家人、朋友一樣;工會會員江小姐說,「十年」聽起來很長,但已經習慣三個月到樂生服務一次,時間過得很快,要改變這個「習慣」也彆扭。

張素女也觀察到,老人家其實還是很愛漂亮,每次義剪時,都會在旁邊先觀察每一位設計師的表現,輪到時就「指定」由誰剪;有髮量「稀少」的阿公想理三分頭,設計師也會盡量幫忙修剪,讓阿公有賓至如歸的感受,也有阿公們可能只是想來聊聊天,剪幾分頭不是重點。

無獨有偶,進口美髮材料產品的肯邦國際公司,六年前也成立「肯邦力行大隊」,六年來利用各店公休的日子,到愛維養護中心為一百七十名重度癱障的院民剪髮,剪到後來都與院民成為好朋友,年輕一點的院民,還會要求要電視上演員的髮型。

肯邦國際公司 也義剪6年

「肯邦力行大隊」中有兩名志工的家屬也是住在愛維的腦麻患者,兩人一方面義剪,又能探視親人,因為自己親人的遭遇,讓他們更能體會重度身障朋友剪髮相當不易,激發每月參與服務的動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