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苦學琴傳藝故鄉 江怡臻獲師鐸獎

頭份建國國小江怡臻老師是今年苗栗縣唯二獲師鐸獎肯定的教師,教師節當天將北上陽明山接受總統表揚。(記者鄭鴻達攝)

頭份建國國小江怡臻老師是今年苗栗縣唯二獲師鐸獎肯定的教師,教師節當天將北上陽明山接受總統表揚。(記者鄭鴻達攝)

2015/08/18 06:00

麵店女兒 店內練二手鋼琴

〔記者鄭鴻達/頭份報導〕建國國小教師江怡臻從小對鋼琴情有獨鍾,開麵店養家的江媽媽為此忍痛買了二手鋼琴,擺在麵店,讓女兒在生意空檔練琴,如此一路彈到就讀屏東師院。江怡臻實習時就回故鄉頭份,進入建國國小,帶領合唱團連年奪冠,貢獻優異,獲得教育界最高榮譽師鐸獎肯定。

就是要彈 衣櫥板上畫琴鍵

多數人必須家境優渥才負擔得起學音樂的花費,而江怡臻生於家境不寬裕的麵店家庭,但她自幼「琴」有獨鍾,在衣櫥板上畫琴鍵練彈,江媽媽眼見女兒如此執著,忍痛砸了五萬元買二手鋼琴,讓她在麵店邊幫忙邊練琴。

江怡臻回憶,學音樂每月五、六千元學費加上各項開銷,對江家來說宛如無底洞,母親也曾說,「若不是妳這麼想學,我早就放棄了」,一家人仍無條件支持身為長女的江怡臻學音樂,讓她順利一路從竹女唸到屏東師院畢業。

江怡臻說,有個學生畢業後,因父親重病被迫放棄音樂之路,大學主修也棄音樂讀經濟,脫離音樂很長一段時間,但後來仍就讀音樂研究所,出社會更到國家音樂廳上班,讓她看到音樂對孩子的長遠影響。

帶合唱團 建國國小育「音」才

建國國小校長鍾瑞彬說,江怡臻老師在縣內脫穎而出,榮獲所有老師夢寐以求的最高獎項師鐸獎,而建國國小於音樂領域,在歷屆校長、老師努力下,表現優異,江老師也無私奉獻所學、傳承技藝,默默耕耘多年成果,深獲肯定。

合唱團學生陳芳宇說,怡臻老師很親切、平易近人,從老師身上學到團隊合作的態度,上怡臻老師的課很快樂,也讓她更喜歡學音樂。

江怡臻與建國國小合唱團團員感情相當好,歷年來屢奪佳績。(記者鄭鴻達攝)

江怡臻與建國國小合唱團團員感情相當好,歷年來屢奪佳績。(記者鄭鴻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