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文旦落果4成 認養費待解

蘇迪勒颱風造成基隆文旦柚落果4成。(記者林欣漢攝)

蘇迪勒颱風造成基隆文旦柚落果4成。(記者林欣漢攝)

2015/08/16 08: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政府與市農會合作推出的文旦認養活動,卻命運多舛,連續三年遇到颱風攪局,前年遭蘇力颱風摧殘,認養費用延續至次年,去年卻碰上麥德姆颱風,最後決定全額退費,今年又遭蘇迪勒重創,初步清查落果四成,市府產業發展處農林行政科長許財生說,近日將與農會、農友開會討論後續。

「沒遇過這麼大的颱風!」金明昌休閒農場主人張清波說,文旦柚現在只有五、六分熟,無法採收,掉了不能吃,還要費工撿去埋掉,不這樣做會孽生果蠅,更糟糕。他說,前兩年因為災損沒什麼收成,今年初柚子花開得多,原本以為將會是個豐收年,沒想到還是被颱風掃到,「又失望了!」

盛德休閒農場種了四公頃文旦柚,老闆陳錦盛說,蘇迪勒讓文旦損失逾半;瑪東里長李文良說,損失七成以上,明年不知道該怎麼辦,希望政府能幫助農民減少損失。

延續或退費 近日開會討論

許財生說,前天會同農糧署、農改場人員查估災損,約有四成文旦柚受災,今年有一百多人認養近二百株柚子樹,每株保證收成六十顆,若未達到目標,將由其他農場同等級老欉補足,至於是否延續認養費用或退費,還需與農會和農友開會進一步討論。

基隆市休閒農業協會理事長張耿輝說,除了文旦柚,山藥、綠竹筍等基隆特產也遭到風災摧殘,農民損失慘重,建議市府與立委積極動起來,讓農友一整年的辛勞不致血本無歸,盡快恢復以往榮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