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區一公托、親子館 今年將共設16所

2015/08/16 08: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桃園市今年將增設公共托嬰中心及親子館,市長鄭文燦表示,公托中心及親子館將以「一區一公托中心」、「一區一親子館」為第一階段目標,第二階段將視人口數及生活圈範圍增加密度,今年會設置十所公托中心、六所親子館。

公托中心 大園、新屋等已擇定地點

在公托中心部分,市府社會局已經在龜山區及中壢區各設置一所,大園、新屋、龍潭、八德等區,也已擇定地點,將設在原本的代表會內,觀音區也會設在觀音國小文教大樓,其他各區也都陸續規劃中。

親子館的部分,大園、平鎮、八德、中壢等區已完成設置,新屋、龍潭、觀音區,也會設在原本的代表會內,桃園區會設在三民公園遊客服務中心。

鄭文燦說,其他公托中心與親子館的用地取得困難,將由地政局、教育局、都發局等相關局處分擔協助尋找用地。

第二階段 視人口數調整密度

鄭文燦並表示,一區一公托中心與親子館的目標達成後,第二階段將視人口數與生活圈範圍調整密度,例如中壢區人口為卅八萬人,一座親子館無法滿足,將來龍岡地區及內壢地區也要設置,滿足市民的實際需求。

社會局指出,公托中心的收托對象為零至二歲嬰幼兒,規模以卅至八十人為原則,一個月收費九千元,希望能夠減輕家長負擔與對弱勢家庭的照顧。目前公托中心和親子館都採公辦民營的方式經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