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進台電巡修課 民代紛打卡固樁

彰化縣是蘇迪勒颱風停電重災區,台電鹿和巡修課也備受矚目。(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是蘇迪勒颱風停電重災區,台電鹿和巡修課也備受矚目。(記者劉曉欣攝)

2015/08/14 08:0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蘇迪勒颱風讓彰化縣成為停電重災區,全縣一度有六十五萬戶電力停擺,各級民代以服務為優先,紛紛前進台電巡修課關心,並同步在自己的臉書上「打卡」,以安撫選民,更傳出有民代派人進駐台電,優先幫自己樁腳、選民搶修以固樁。

停電抱怨電話塞爆 服務處成「垃圾桶」

全縣因停電戶太多,造成搶修困難,復電直到昨晚才算告各一段落。台電彰化區營業處副處長陳華信也坦言,仍有零星戶還在搶修中,可能是整條路只有單獨一戶或是農業用電等,將繼續搶修。

不過,這場停電大災難,各級民代、首長也都「苦民所苦」,因為「民怨如潮水般湧來」,源源不絕,每個人的電話接不完,連助理、秘書或是服務處的電話也都被打爆,連台電的電話打不進去,也打來服務處吐苦水,叫民代或是地方首長一定要想想辦法。

「不去行嗎?」有地方機關人員就說,自己的家也都停電,民眾電話一直來,由於台電的電話也塞爆,連部分巡修課傳真機都壞掉,只好親自走一趟台電巡修課,親自把停電民眾家中電表的電號,或是道路電線桿的桿號抄錄下來給台電做專業判度斷,「總不能請民眾自己打電話給台電,打到通為止?」

助理指揮調度台電 ?立委指傳言不實

由於民眾普遍相信「民代與民選首長是萬能」的,也讓各級民代在這次停電災難中焦頭爛額,臉書上全是停電戶住址與電號,還有不少民眾受不了停電不便,直接留言飆罵,「為何別的村里都有電,我們的村里都沒有?」,不少民代則乾脆打卡,「我在台電巡電課,關心停電最新動態」;還有人深夜與台電搶修人員打卡,強調「民眾停電是民代最關心的事」;還有民選首長臉書貼文「感同身受」,因為「家中也停電」。

台電巡修課似已成為本次風災僅次於歪腰郵筒的打卡點,讓台電人員備感壓力,民代助理前進巡修課,更成了「婉君」點名話題,藍綠陣營各自有支持者持續在臉書、社群網站或是ptt開戰。就有一名彰化縣的立委在網路被點名,指其派出的助理在台電駐守,指揮調度台電員工,但該立委強調,這是不實傳言,不予回應。

由於停電扯出不少政治問題,有民代直接說,停電已讓選戰提前開打;更有民代指出,這場停電風波,不只讓大家忙翻了,還吵成一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