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苦情兄弟檔 十天內父母病故又火燒厝

真是苦命兄弟!許智翔、許智傑兄弟倆剛辦完媽媽喪事,爸爸也接連病故,服喪期間又遇火燒厝。(記者葉永騫攝)

真是苦命兄弟!許智翔、許智傑兄弟倆剛辦完媽媽喪事,爸爸也接連病故,服喪期間又遇火燒厝。(記者葉永騫攝)

2015/08/13 08:00

〔記者葉永騫、李立法/屏東報導〕苦情兄弟!父親節當天,他們失去父親,而且在十天之內,他們經歷了父母相繼病故及住家失火的沈重打擊,兄弟倆無力負擔殯葬及整修房子的費用,所幸有熱心地方民代及慈善團體幫忙,才讓兄弟倆暫時渡過難關。

二十歲許智翔與十九歲弟弟許智傑,從國中時期起就輪流照顧臥病父親,母親是菲律賓籍外配,為照顧肝硬化的丈夫和兩個孩子,從事資源回收撐起整個家,迫於生計,無暇辦理歸化,過著二十三年沒有身分證的日子,本想在孩子成年時,申請入籍,六月間卻檢查出罹患大腸癌末期。

為照顧病倒的雙親,兩兄弟放棄學業,由成年的哥哥打零工維持全家開銷,弟弟在家負責雙親起居,但兄弟的努力並未得到上天眷顧,母親先於八月一日病歿,父親隨後也在八日離世,悲傷的父親節,讓兩兄弟飽受錐心之痛,但厄運並未結束,十日深夜家中還引發火警,所幸只燒毀廚房,但對陷入愁雲慘霧的許家而言,無疑是雪上加霜。

慈善團體捐助 暫渡難關

縣議員許展維表示,兩兄弟的親友環境也不好,無力修繕房屋也負擔不起二十多萬元的喪葬費,幸有熱心慈善團體雪中送炭,稍解困境,兩兄弟病重的雙親過世,對彼此也是一種解脫,希望兄弟倆能早日走出傷痛。

許智傑說,經過一連串上天的試煉後,他和哥哥深刻體會人生無常,應把握當下,努力追求夢想,他答應爸媽,會繼續念書,認真為將來打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