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來老街沒電 店家辛苦整家園

陳先生的住處遭土石淹沒,僅能從土石中露出的屋頂,判斷其原址。(記者姜翔攝)

陳先生的住處遭土石淹沒,僅能從土石中露出的屋頂,判斷其原址。(記者姜翔攝)

2015/08/13 08:00

〔記者姜翔、吳仁捷/新北報導〕蘇迪勒颱風重創烏來地區,在當地居住數十年的民眾直呼「沒看過這麼誇張的情形」,目前新烏路暫時搶通,但民生用電未恢復,烏來老街許多商家因溪水暴漲,泥水淹進一樓,狀況慘不忍睹,而不少小吃店與住家也因冰箱沒電,食材腐壞發出惡臭,居民叫苦連天。

一夜家不見 居民心有餘悸

蘇迪勒肆虐當天,居住在信賢地區的陳先生說,當時先聽見屋子發出異常的「嘎嘎聲」,他趕緊叫醒家人,前往附近親戚家躲避,數小時後他返回住處查看,發現土石崩塌不僅掩埋了道路,家也不見蹤影,想起全家人差點慘遭土石滅頂,陳先生心有餘悸地說︰「幸好走得快,人沒事就好」。

另名居住在號稱烏來瀑布「觀景第一排」的六十四歲高先生,一想到蘇迪勒挾帶的狂風驟雨就心驚,「整條溪水是黑色的,而烏來瀑布傾洩下來的盡是土黃色的泥水」。

六十五歲周姓老翁從小在烏來長大,他告訴記者,長輩生前曾提到七十多年前的一次颱風,狂風暴雨讓烏來地區受到重創,多年來隨著政府造橋鋪路、穩固地基,原以為這種事情「再也不會發生」,但這次蘇迪勒襲台,目睹山洪傾洩而下拆屋毀路,周翁直說︰「不太敢再住山上了」。

警消與國軍昨天持續在烏來、新店搜尋失蹤者,撤離信賢、啦卡路、西羅岸路住戶,協助中華電信架設通訊設備,截至昨下午五點,仍有四人失蹤。烏來老街、溫泉路等商家、民宅聚集處,廢棄物及魚屍開始發出惡臭,衝擊環境衛生,國軍昨繼續清運、消毒,宗教團體也動員進入災區清掃,避免發生疫情。那魯灣飯店六人、雲仙樂園三人、瀑布路四十三名老人、信賢村三百五十三人、信福路廿五人、下盆一百零二人、福山四百廿一人均平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