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熱停電難耐 東勢鄉民睡街頭

因停電熱得受不了的民眾,入夜後全家搬到家門口打地鋪。(記者鄭旭凱翻攝)

因停電熱得受不了的民眾,入夜後全家搬到家門口打地鋪。(記者鄭旭凱翻攝)

2015/08/13 08:00

台電:全縣今可全部復電

〔記者鄭旭凱、林國賢/綜合報導〕蘇迪勒颱風造成縣內近年規模最大、時間最長的停電,無電可用的民眾幾近抓狂,停電五天的東勢鄉東北村更有許多民眾受不了屋內高溫,入夜後,舉家露宿街頭,成為罕見的停電即景。

台電雲林區營業處副處長顏錦義表示,蘇迪勒颱風共造成全縣卅二萬多戶停電,台電每天動員逾二百名工程人員全力搶修,目前只有輸電路線較邊緣的散戶及農業用電戶兩百多戶未復電,預估今天就可全部修復。

蘇迪勒颱風從台西沿海離境,暴風強襲雲林沿海,相較往年颱風造成的停電,多數都能在第二天完成復電,這次蘇迪勒造成電力受損程度特別嚴重,許多用戶停電時間已超過一百小時。

東北村多戶家門口打地鋪

長時間沒電的日子,讓民眾生活過得無比煎熬,「熱到幾乎無處可逃!」是民眾最難以承受的停電之苦,尤其近日恢復高溫天氣,以前有冷氣或電扇可吹,這幾天只能用扇子搧風,一位民意代表去年選舉時發送的大型紙扇,在這次停電中成為搶手貨,還有民眾爭相索取。

東勢鄉東北村這次有上百住戶停電,不少民眾白天聚在門外或樹底下聊天,苦中作樂,到了晚上因屋內太熱、實在睡不著,竟有多戶人家索性在家門口鋪起墊子,舉家露宿街頭,為了避免不雅「睡姿」被路人看光光,民眾有的把桌子橫躺,有的則拿出大型陽傘遮掩。

「難道不怕蚊子咬?」林姓民眾開玩笑說:「總比被汗水淹死好。」他表示,蚊子咬人確實困擾,但半睡半醒,多少能睡一點,在屋內根本熱到一刻都無法入眠。

台西鄉丁姓家庭主婦表示,這幾天把冰箱裡能塞到肚子裡的食物全都塞進去了,一時吃不完的,有些拿到沒停電的友人家中借放,有些只能任由腐壞,相當麻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