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低調企業家 訂製課桌椅捐偏鄉小學

竹崎鄉公所員工演出校園行動劇,凸顯新課桌椅的優點,向捐贈企業表達謝意。(記者余雪蘭攝)

竹崎鄉公所員工演出校園行動劇,凸顯新課桌椅的優點,向捐贈企業表達謝意。(記者余雪蘭攝)

2015/08/06 06:00

〔記者余雪蘭/竹崎報導〕出身艱苦的和嵩金屬建材公司負責人丁冠介,求學過程遇貴人相助,立志創業成功後要助人,公司特設「泳愛家族」社福部門,自一百年起,每年訂製符合人體工學的課桌椅捐贈偏鄉小學,昨天捐贈嘉義縣竹崎鄉十一所小學共四○二組,公司副理黃琬瑜應允明年再捐二百多組給竹崎鄉;鄉公所員工演出「身高不是問題」行動劇,凸顯新課桌椅的功用,向和嵩表達最動感的謝意。

黃琬瑜透露,丁冠介是雲林縣台西人,八十四年創辦和嵩公司,目前員工五、六十人,只是中小企業,但設有「泳愛家族」,聘請專人從事關懷弱勢、捐建公益;她說,丁冠介年輕時曾任數學老師,深知偏鄉教育資源不足,四年前開始在家鄉雲林縣捐贈課桌椅給學校,今年因竹崎鄉長王焜弘的牽線,首度跨縣市捐贈。

和嵩先到市場訪查比較,選出能讓學生坐得舒適、符合人體工學的課桌椅,向廠商下訂,捐贈之後還追蹤受贈者使用情形,再檢討改善,因此昨送出的課桌椅是修改後的第二代,目前並請廠商研製第三代專供低年級學童使用的輕型課桌椅。

黃琬瑜表示,公司也捐助東海大學、逢甲大學獎助學金及台中市政府復康巴士等,並常關懷弱勢團體,捐贈金錢與物資,老闆白手起家,曾說「人生以慈善為出發點,以助人為目的」,不過他很低調,極少出席捐贈活動,充分授權給部屬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