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15次刀 陳金樹熱血當華山志工

陳金樹(前右)肢體萎縮,仍到華山當志工,努力學習急救技巧。(記者洪臣宏攝)

陳金樹(前右)肢體萎縮,仍到華山當志工,努力學習急救技巧。(記者洪臣宏攝)

2015/08/05 06:0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罹患類風濕性關節炎的陳金樹曾拄著枴杖應徵志工,因身形佝僂屢被拒於門外,到了華山基金會卻成了長輩的開心果,本月將開第十六次刀,他卻樂觀地說:「被需要的感覺很快樂!」呼籲快來一起當志工。

華山基金會高市B區(原高縣)昨天在大寮區公所舉辦志工聯誼,志工反映照護老人時需要更多急救技巧,大寮消防分隊也應邀到場傳授CPR(心肺復甦術)等。陳金樹的肢體因類風濕性關節炎逐漸萎縮,但他仍氣喘吁吁地奮力完成所有動作,令人動容。

陳金樹曾到許多單位應徵志工,卻因佝僂身形及外表屢被「打槍」,兩年前到了華山大寮愛心天使站報名,有次前站長林瓊惠實在找不到人手叫他來「試看看」,沒想到他竟拄著枴杖扛了五十包米,令人刮目相看。

志工嚴重不足

陳金樹卅三歲時發病,迄今已開過十五次刀,四度從鬼門關搶救回來,儘管肢體萎縮愈來愈嚴重,但只要天使站有需要,他總是跑第一,有時腳上還裹著石膏,本月十九日將再度開刀,但他堅持要來學急救,因為他深知志工嚴重不足。

華山B區市站長吳尚儒指出,B區有廿七個行政區,原則上每區需要十名志工,但現在只有一百廿名左右,尤其旗山九區加起來不到卅名,且大多數是站長拉家人來幫忙,常是「站長兼撞鐘」。

三個原鄉更嚴重,茂林天使站站長金紹華說,部落裡大都是老人、小孩,根本找不到志工,且服務區幅員廣大,服務對象又特別多(一百餘人),常常得天還沒亮就出門,否則跑不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