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懷失智翁 利澤童助打掃

利澤國小學童協助黃爺爺清掃家裡。(華山基金會提供)

利澤國小學童協助黃爺爺清掃家裡。(華山基金會提供)

2015/08/05 08:00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八十六歲黃爺爺獨居在五結偏遠的濱海地區,患有失智症加上骨質疏鬆,生活難以自理,家裡佈滿厚厚灰塵、油垢,地板也黏答答的;華山基金會昨天請利澤國小十名學童捲起衣袖,幫忙黃爺爺打掃家裡,度過有意義的暑假。

黃爺爺身體不適,意識時好時壞,清理家裡對他來說非常困難,民國九十九年公益團體介入照護,靠著社工每天陪伴聊天、舒緩失智症情況,昨天利澤國小學童前往黃爺爺家中,協助打掃。孩子們認真洗刷地板、牆壁,將原本黏膩的廚房及佈滿灰塵的地板,清理得乾乾淨淨。

黃爺爺露出難得笑容,拍拍學童的肩膀表達感謝之意。華山基金會五結社區愛心天使站站長李沛溱表示,這份暑假作業比起在家打電動,絕對讓學童們印象深刻且收穫更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