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星小將U12不甘心「銀」了 校長打氣

陳浩恩(前排左起)、董子恩、葉駿逸、林威漢、李宇正五名三星國小U12中華隊主力球員,回到家鄉接受表揚,仍難掩輸球低落心情,臉上不見笑容。(記者朱則瑋攝)

陳浩恩(前排左起)、董子恩、葉駿逸、林威漢、李宇正五名三星國小U12中華隊主力球員,回到家鄉接受表揚,仍難掩輸球低落心情,臉上不見笑容。(記者朱則瑋攝)

2015/08/05 08:00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就差那個一點……就可以拿到冠軍!」U12世界少棒錦標賽,中華隊一路過關斬將打進冠軍賽,最後飲恨敗給美國隊,拿到銀牌;陳浩恩、董子恩、葉駿逸、林威漢、李宇正等五名三星國小中華隊主力球員,昨天回到故鄉接受表揚,還未走出輸球陰霾,孩子們臉上不見笑容,對沒拿到冠軍懊惱不已;校長陳慶隆鼓勵孩子「你們已經是最棒的」。

懊惱未摘冠 接受表揚不見笑容

三星國小棒球隊參加賀寶芙盃少棒錦標賽勇奪冠軍,取得U12世界少棒錦標賽組訓權,三星國小有五名球員入選,並在教練黃郁翔帶領下,和全台各校精英組成中華隊,目標就是冠軍,比賽過程拿到七連勝,連敗日本、韓國和美國等強隊。

二日冠軍戰再次遭遇美國隊,在逾一萬一千人滿場觀眾加油下,中華隊球員發揮全力,可惜最終仍以二比七分數敗陣拿到亞軍,小球員流下男兒淚,心中滿滿不甘。三星國小五名中華隊小球員昨天回到母校,仍難掩輸球低落心情。

「都是我害的!」擔任投手的陳浩恩相當自責,他曾在比賽中投出一百二十公里球速,是目前少棒球員最快球速,U12世界少棒錦標賽被定位為王牌投手,但在總冠軍賽時,後援四局挨兩支全壘打,丟掉四分。他說,教練叫他們放開打,但心中壓力還是很大,不想輸掉比賽,反而表現失常。

中華隊隊長董子恩則躲在角落發呆不語,彷彿不想再談到有關U12比賽的內容和輸球的痛苦,只在粉絲要求合照時,勉強擠出笑容。陳浩恩、董子恩、葉駿逸、林威漢等四人都畢業了,無法再為三星國小拚戰;不過,他們不會放棄最愛的棒球,升上國中仍會向夢想邁進,要朝世界冠軍一起努力。

「你們已經是最棒的!」陳慶隆表示,冠軍賽後球員們哭成一團,每個孩子都盡力了,結果也超乎預期,希望他們繼續努力,為國爭光;鄉長黃錫墉則頒給每個球員獎狀和獎金一萬元,予以鼓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