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設飛彈陣地免建照 民批前台中市府草菅人命

太平區坪林廢棄靶場。(資料照,記者陳建志攝)

太平區坪林廢棄靶場。(資料照,記者陳建志攝)

2015/08/02 08: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黑箱飛彈陣地!太平區坪林廢棄靶場設置愛國者飛彈陣地,國防部一○二年六月核定防空飛彈指揮部「陣地工程」申請案,前市府一○三年四月同意「軍事機關免建築執照」,當地民眾痛斥整整二年被蒙在鼓裡,前市府拿他們的生命財產開玩笑,簡直是草菅人命!

二年前同意軍方設置

為因應中國導彈射程威脅全台,國防部規劃增設四個愛國者三型飛彈陣地,並於一○二年編列陣地興建工程預算,分別部署全台,包括北部一個、高雄一個和台中二個,其中台中陣地將部署於坪林營區和大肚山。

飛彈指揮部陣地工程規劃案,國防部前部長高華柱一○二年核定,營區使用坪林營區十八筆土地,並於當年依軍事上需要,向台中市政府申請辦理免建築執照,正式啟動坪林營區愛國者飛彈陣地相關作業。

前市府都發局局長沐桂新一○三年四月准予備查,同意該案沒有阻礙現有道路通行,具機密性及時間性,建築線指定即可,免申請建築執照,建築面積近六千平方公尺,相關建築內容由飛指部全權負責。

市府今年六月再核定該陣地滯洪排水計畫書,軍方隨後完成工程發包作業,但因事前完全沒和地方溝通,就連當地立委何欣純事前也不知情,消息曝光後,立即引爆地方強烈反彈,誓死反對設置坪林飛彈陣地。

太平區大興里長鄭金川表示,坪林營區附近發展成為住宅商圈已是不爭的事實,地方要求營區撤遷呼聲日高,想不到軍方竟反其道而行,偷偷進行二年多,要把飛彈設在人口稠密處,根本是一場兒戲,不顧住戶生命財產的安全,草菅人命。

市府:將研議補救之道

台中市新聞局局長卓冠廷表示,對於前市府草率核准國防部的申請,新市府感到遺憾,將研議補救之道。卓冠廷強調,台中市境內的土地,無論主管機關是中央或地方,使用方式均應以尊重民意為原則;就軍方這次的爭議而言,程序上也不應該在未與居民充分溝通並達成共識之前就輕率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