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旗山古厝巡禮 單騎遊溪洲

旗山區公所與溪洲各社區推出古厝巡禮,帶民眾以鐵馬遊溪洲。(記者陳祐誠攝)

旗山區公所與溪洲各社區推出古厝巡禮,帶民眾以鐵馬遊溪洲。(記者陳祐誠攝)

2015/07/28 08:00

〔記者陳祐誠/高雄報導〕旗山區公所與溪洲各社區合辦的古厝巡禮遊程,並與客運旗山轉運站合作,租借K-Bike讓遊客用單車遊溪洲,推出後大受歡迎,上週末迎接首團遊客,團員來自各縣市,還有民眾住在英國,特地趁暑假帶兩個兒子來體驗台灣農村生活。

日治時期,旗山許多農民靠著種植香蕉致富,其中溪洲地區因種香蕉的人多,村落裡豪宅、洋樓林立;儘管時代演變,華麗的樓房幾乎被樹叢掩蓋,但許多保存良好的房屋,仍能從外表看出當年的風光。

區公所與中洲、南新、新光、鯤洲四個社區進行社區營造工作時,發現柯家、李家、陳家、郭家、呂家及黃家六間古厝,極具觀光價值,於是搭配牛屎巷、天木宮、地皇宮等景點,規劃一日遊小旅行。為讓遊客更親近農村,主辦單位另借來廿台單車,讓民眾以鐵馬遊溪洲。

中洲社區上週六迎接首團四十名遊客,有團員遠從台北來參加,還有旅居英國的家庭,媽媽趁著暑假期間,帶兩個台、英混血的兒子來體驗鄉下生活。儘管小朋友聽不懂台語導覽,仍自得其樂穿梭在老建築和香蕉園中,對傳統文化充滿興趣。

旗山區公所表示,民眾對遊程的熱忱超乎預期,讓他們接報名電話接到手軟,首團四十名遊客中,有六個人覺得物超所值,又自行多留在旗山一天,足見其觀光吸引力,主辦單位正規劃加開團次,未來也歡迎遊客自行組團向社區報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