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邊攤搶生意」 違法打敗合法

樹林博愛街占滿攤商,車輛無法通過,道路失去交通功能。(記者張安蕎攝)

樹林博愛街占滿攤商,車輛無法通過,道路失去交通功能。(記者張安蕎攝)

2015/07/26 08:00

記者張安蕎/專題報導

樹林公有市場沒落,最大原因在於市場外的博愛街滿是違法攤商,搶走客源,政府卻對這些違法攤商採取放任態度,未大刀闊斧整治,地方公認這是樹林發展遠遠落後鄰近地區的原因之一。

博愛街緊鄰火車站,是交通要道,但長年占滿數百家違法攤商,早上是市場、晚上是夜市,早已失去交通功能。地方耆老說,火車站附近的道路是樹林的門面,卻有飲食攤販混雜在人車之間,從交通、市容、觀瞻上,都讓人觀感不佳。

保安里長盧鋒瑋說,博愛街市場的特色,就是大家都愛邊騎機車邊逛街,但人、車、攤商相互爭道,結果就是車禍頻傳,可笑的是,救護車還開不進來!

樹北里長林俊明說,以往取締季節一到就有民意代表為攤販陳情,警察也多可憐這些違法攤商是「甘苦人」,沒有管制。

樹林公有市場攤商藍小姐指控,公有市場生意不好,不是因為攤商偷懶、不認真經營,而是政府都不取締外頭的違法攤商,公有市場的攤販都有合法繳租金及營業稅,卻被違法的搶走生意,實在很氣!

博愛街攤販 「不定期稽查」

市場處長謝俊隆說,博愛街市場攤商聚集已久,雖是違法,但應維持市容、不應影響交通跟公共安全,市場處會聯合消防、警察、環保單位不定期稽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