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聽見台北 台北文化護照明開跑

台北文化護照系列活動明開跑。(記者梁珮綺攝)

台北文化護照系列活動明開跑。(記者梁珮綺攝)

2015/07/25 08:00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二○一五台北文化護照系列活動明天開跑,和以往歷史人文導覽、巡訪方式不同,今年以「聲音」為主軸,邀歌手、街頭藝人在各藝文咖啡店、複合式展演空間表演或演講,要讓民眾聽聽「台北的聲音」。文化局也製作「Soundhunters台北文化護照」App,民眾可直接錄製周邊聲音,簡單編輯成自己心目中符合特選場景的「台北聲音」。

邀民眾錄製編輯台北聲音

今年文化護照系列活動為期一個半月,從明天起到九月十六日,以「聲音」為主軸,有「探索台北聲音風景」、「台北聲音嘉年華」和「台北聲音募集行動」三大主題,並邀請蕭賀碩、麋先生、黃玠、大支、劉軒等廿一組聲音藝術工作者,在台北的複合式藝文空間、Live House、音樂展演空間、親子餐廳、大稻埕戲苑等跨界場域,講述台北生活經驗對他們的創作帶來的啟發。

凡參加任一場講座,文化護照上就可獲贈一點,集滿五點可換一份「輕文青禮」、十點可換「重文青禮」。文化局也製作「Soundhunters台北文化護照」App,民眾可自行錄製周邊聲音,一次八秒,編輯成心目中的「台北聲音」後,於八月卅一日前上傳,文化局於九月一日至十五日開放票選,希望能找出符合台北一○一、台北車站、西門紅樓、中正紀念堂、北投圖書館、台北市政府、寶藏巖等廿個場景的「台北聲音」。

文化局長倪重華表示,流行音樂停滯不前,他希望能重新定位音樂概念,「透過這樣的活動,打開市民的耳朵,用耳朵多感受這個城市,然後去激發、刺激我們音樂創作。」

得過金曲獎最佳樂團的麋先生笑說,他們是南部孩子,剛上台北時,對台北聲音印象最深刻的是捷運和轉運站,交通工具的聲音不只承載了他們的夢想,也給了他們創作靈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